•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大陆市场非常大,盼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

2021-06-22 09: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青夏允浩分享体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做自媒体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现在大陆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非常大,盼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发展,希望能与他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顺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挑战,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台青夏允浩分享体会时感慨地说。

  6月19日晚,“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活动举办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总结交流会暨颁奖典礼,为期6天的“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台青夏允浩在分享体会时作了上述表示。

  台青夏允浩说,自己父亲是广西桂林人,母亲是台湾新北人,他2002年就上了台湾东森台购物频道培训班,从那时起就开始在媒体上卖东西了,这些年去过北京、浙江台州等地发展。

  总结交流会上,台青学员们充分展示了几天来制作的直播带货短视频作品。经过几天电商课程的专业培训,台青们的直播视频制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活泼有趣的台词配上生动的视频画面引得台下掌声、欢笑声不断。

  本次直播实训也展现出了强劲的实践效益。从事文化传播的东莞常平台协青委会副会长王晨懿说:“我跟台青朋友们在半小时的时间内,把我们百色的芒果卖出了102箱。”她表示,借用台青活泼创意的方法,把广西的特产和元素与直播电商结合,也是两岸的交流与融合。

  颁奖仪式上,最佳视频、最佳脚本、最佳上镜、最佳口才、最佳团队、最佳创意等6个门类奖项各归其主。获得最佳上镜奖的广东省中山台协青委会主委黄冠杰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南宁感受到了南宁的热情,南宁台协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希望未来中山台青更多到南宁交流。(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康乐,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伦俊芝)

集体合影(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