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联组织在川台胞到德阳市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11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日前,四川省和德阳市台联联合举办“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仰、传承红色基因。40余位在川定居台胞台属相聚德阳,聆听党史讲座,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参访德阳市海峡青年创业园,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主题活动首站来到黄继光纪念馆。台胞台属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黄继光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题写着“黄继光烈士永垂不朽 四川定居台胞敬挽”缎带的花篮。烈士忠魂千秋在,鲜花朵朵寄哀思,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彭英带领全体人员向黄继光纪念碑三鞠躬,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仪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区,了解了黄继光生平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重温抗美援朝那段珍贵的历史。

  党史专题讲座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讲座邀请德阳市委党校教授柯萍以“光辉历程 伟大贡献”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把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过程和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娓娓道来,向大家展开了一篇波澜壮阔、振奋人心的辉煌党史画卷。会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阐述深刻,聆听宣讲后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

  在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台胞台属们首先被园区的“高颜值”所吸引。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创业园的发展情况,园区执行长许渊顺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园区发展规划、承载容量、孵化能力和目前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招引等情况。台胞台属们对创业园为台湾青年在德阳追梦逐梦圆梦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频频点赞。

  在德阳期间,大家还来到三星堆博物馆,参观了新出土的国宝,了解了富有传奇色彩的千年古蜀文明。(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