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京市台谊会组织“相聚紫金山 共话端午情”联谊活动

2021-06-08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南京市台属联谊会日前组织“相聚紫金山 共话端午情”联谊活动,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台属和在宁台生等70多人参加。

  大家先后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京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接着相聚于小厨娘淮扬菜酒店包粽子。粽叶飘香,糯米晶莹,咸肉诱人。大家手法娴熟,抄起一勺糯米,粽叶一卷一捏,绳子一绕,一个三角粽就包好了。更有台胞、台属展示了独特的粽子包法,引来一片叫好声。

  南京市台办一级调研员高峰讲话说,今天我们市台属联谊会和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组织大家参加“相聚紫金山 共话端午情”联谊活动,这不仅有利于联系两岸同胞之间的情感,提高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更是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有一同祈福、驱走瘟神、战胜疫情、恢复两岸同胞健康往来的美好寓意。希望大家积极向岛内亲属介绍南京惠台政策,及时通报南京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积极举措和突出成效,主动协助岛内亲属积极做好防疫抗疫,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宁台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