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惠州台商协会热心捐助市十一小南校区美术馆建设

2021-05-20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术馆效果图(图片来源:惠州市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向市第十一小学(南校区)捐建“昌明美术馆”签约仪式在该校区举行。惠城区教育部门、市十一小(南校区)、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惠州市第十一小学在书画艺术方面有着悠久的传承积淀,蕴育了无数英才,秦咢生、秦寿宁、刘仑等一批书画名家从这所学校走出,目前在水门校区建有“刘仑画室”,成为艺术传承的基地。惠州市十一小南校区于2019年9月年投入使用,目前在校学生1100多人。为传承书画美术传统,加强对学生的艺术熏陶,该校区计划将原有约600平方米的场馆改造成为美术馆。

  惠州市台商协会历来十分关心支持惠州教育事业,早在1996年已开始在惠州市十一小设立“平和奖教奖学金”,2006年又大力捐资建设惠台学校,日常协会集体捐助及各会员企业单独捐助教育事业更是不可枚举。此次惠州市台商协会向市十一小南校区捐资20万元,主要用于该校区美术馆内设展厅的改造布置。

  惠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吕正一在仪式上表示,捐助教育事业意义重大,也是广大在惠台商乐行之事;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和联系不能割断,“昌明美术馆”建设既为校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海峡两岸学子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愿此促进两岸学子文化交流,搭建友谊桥梁、携手并进,祝愿祖国的花朵尽情绽放,祖国的接班人茁壮成长。(中国台湾网、惠州市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