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举办研学营帮助大四台青提升创业就业能力

2021-05-18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这是第一次完成商业计划书,收获太大了,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创业知识技能,更在大家挑灯夜战的努力中感受了满满正能量!”在青年台胞创业就业能力提升研学营“以赛促训”环节获得一等奖的江同学兴奋地说。

  近日,由全国台联、江苏省台联、南京市江宁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青年台胞创业就业能力提升研学营暨“江苏,你好”青年台胞日活动在南京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0余名台湾学生参加研学。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致辞表示,一湾浅浅的海水阻挡不了广大台湾青年奔赴大陆寻求发展机遇、实现梦想的脚步,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台湾青年要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发展机遇与祖国紧密结合起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精彩人生。全国台联将继续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培训、就业创业,更好融入大陆生活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大陆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并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台联将一如既往立足台青实际需求,搭建更多服务平台,让更多台湾青年能结合所学和自身特点,在大陆的事业发展中准确找到定位,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龙介绍了江宁区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江宁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学院作为国台办“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近年来为5000多名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辅导培训、融资支持、资源对接等服务的情况。

  此次研习营系首次专门针对大学四年级台湾学生举办。在为期4天的研学中,营员赴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永丰银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牛首山以及“土豆先生”喜憨儿手工坊考察交流,参加了“江苏省台联台湾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通过参观见学、授课培训、台青分享、创意比赛、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了解江苏南京的历史文化、城市建设和发展成就,熟悉南京的“四宜”政策,感受两岸企业文化现状和差异,并走近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