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烟台长岛显应宫牵手台湾基隆庆济宫,妈祖文化线上交流

2021-04-15 10: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近日,山东烟台长岛和台湾基隆两地,同时举行线上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来自长岛显应宫及基隆庆济宫的宫庙负责人、妈祖信众和两地特邀书画艺术家、表演团队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微赞等视频直播平台对交流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线上线下共计万余人进行观看。

  两宫以妈祖文化为媒,达成建立长期友好宫庙关系的共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融融暖意瞬时涌动在这次云交流中。

  两宫还观看了由基隆龙腾醒狮团带来的独具民俗特色的阵头表演,活动特别邀请的两地书画艺术家开笔挥毫,为庆贺两宫结谊留下“妈祖庇佑 共享平安”“德济四海”“圣母神威迹 九州万古春”等墨宝佳作,纸短情长,字里行间凝结着妈祖信众同根同文的真情实感和两岸同胞携手同心的美好心愿。

  此次线上妈祖文化交流活动让鲁台两地宫庙跨空间相聚,使海峡两岸妈祖信众心手相连,为鲁台两地妈祖文化交流交往创造更多机遇与可能。长岛显应宫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优势,为助推两岸妈祖文化融合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中国台湾网、烟台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