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省走访慰问在鲁过年台胞台商

2021-02-10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慰问现场。 (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10讯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2月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来到济南市茶叶市场走访慰问在鲁过年的台胞台商,代表省委、省政府表达关心问候,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留在山东过春节的台胞台商多于往年。

  张江汀实地查看台商经营门店,与台胞台商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台胞台商生意、生活情况。张江汀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山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九大改革攻坚,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台商台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实现了新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惠企政策措施,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握新发展阶段、顺应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红利。张江汀详细询问了台商经营情况和台胞过年的生活安排。他说,两岸一家亲、鲁台一家人,山东始终是广大台胞台商的家。他祝愿台胞台商在山东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幸福春节,并送上年味十足、富有山东特色的胶东花饽饽。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表示,他已在山东扎根发展20多年,得到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台商同等享受到租金税费减免等措施。他代表广大台胞台商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努力推进鲁台交流合作。

  省台港澳办、济南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