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93岁台湾老兵病中思亲 女儿替其寻找四川泸州亲人

2021-04-06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近日,两岸寻亲服务账号——“头条寻人”,收到了一位台湾人的寻亲求助:来自台东的颜德凤女士,希望替生病的父亲郑启祥寻找到四川老家的亲人,了却父亲20余年的寻亲心愿。

  郑启祥,原籍四川泸县(现隶属四川泸州市),生于1929年2月22日,父亲郑廷立、母亲陈氏。上个世纪40年代末,郑启祥被抓壮丁到台湾。因两岸隔绝,终有家难回,后与颜秀枝结为连理并诞下女儿颜德凤(随母姓)。郑启祥现居台湾台东县,病榻上一直惦记着一个未完成的心愿:找到四川的亲人。

  据悉,1987年两岸重启交流后,郑启祥曾两次回到大陆探亲。期间两岸亲人依旧保持着书信联系。但就在第二次探亲结束后,郑启祥健康状况亮起了红灯。郑启祥生病后,越来越没时间和精力给老家亲人写信。加之书信遭台风损毁,老人彻底与四川家人失联。20多年来,老人思乡心切,但对老家及亲人的印象愈发模糊。

  如果您能为这次寻亲提供线索或帮助,欢迎联系xunren@toutiao.com。也欢迎转发信息,让更多人参与寻人接力,让老人早日圆梦。(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