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各地积极推进涉台教育进机关 进校园 进社区

2021-03-17 08: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湖南各级台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工作,积极推动涉台教育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党校、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2021年涉台教育工作开局良好。

衡阳市台办为蒸湘区党员干部作台海形势讲座(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日前,衡阳市委台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为蒸湘区党员干部作“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辅导讲座。主讲人结合多年来从事对台工作的学习体会,从台湾基本情况、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对台政策及近年衡阳市对台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进行阐述解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当前台海局势有了更客观、更理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推进祖国统一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长沙市开展“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孩子们学习党的历史,培养爱国情怀,长沙市王家冲小学、望城一中举办“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市委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校园,从台湾的地理环境、基本情况出发,以台湾的乡愁为主轴,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台湾与大陆的历史故事,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大陆与台湾血脉相连、手足相依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后备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长沙县牛角冲社区召开涉台宣传教育工作交流会(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3月5日,长沙县牛角冲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支居两委及社区党小组长、居民组长以茶话会形式就“如何更加深入开展社区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社区做好涉台宣传教育工作献计献策。(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