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第十家省级台湾工业园——(沅陵)台湾工业园正式揭牌

2020-12-03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南(沅陵)台湾工业园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湖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11月24日,湖南(沅陵)台湾工业园揭牌暨投资6.5亿元的台资企业飞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在沅陵县工业园集中区举行。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怀化市委办二级巡视员邓友文、省市县直相关单位及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揭牌暨签约仪式。

  孙银生肯定了怀化市及沅陵县深入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讲话重要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措施所作的工作,并就沅陵县园区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

  沅陵县县长周重颜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湖南(沅陵)台湾工业园揭牌为新起点,多做实事、多办好事,竭诚做好台企服务工作,将沅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向新的阶段。

  近年来,沅陵县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一中心三基地”发展战略,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抓手,充分发挥沅陵武陵山片区区域中心城市的优势,着力推进“五大百亿产业”建设,以奇力新、向华、旺诠、美桀等一批科技型企业为龙头的国际化、现代化、高科枝的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在该县基本成型,电子信息产业异军突起。目前,台湾工业园共有台资企业5家,企业产值达10亿元,进出口总额超5亿元,安排就业4000余人。此次台湾工业园的落成,标志着沅陵县加强对台经贸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契机,预计2025年台湾工业园入园企业发展至41家,企业产值达78亿元,进出口总额7.48亿美元,安排就业3.1万余人。

  湖南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怀化市二级巡视员邓友文、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沅陵县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印代祥共同为湖南(沅陵)台湾工业园揭牌。(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曾嫔)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