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市市长白松涛走访慰问台籍教师

2021-02-10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慰问现场。(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提供)

  中国台湾网2月10讯 2月4日,广西玉林市市长白松涛到玉林师范学院慰问留在玉林过春节的27名台籍教师,到他们的办公室走访寒暄,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代表玉林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在玉任教的台籍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白松涛简要介绍了玉林市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效,对玉林师范学院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台籍博士们扎根玉林,共同推进玉林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在玉台籍博士主动融入玉林,情系玉林,搭好桥梁,发挥好人才集聚效应,引领更多优秀台湾籍人才落户玉林,凝聚更多台湾籍企业家投资玉林,加快建设创新型玉林,共同推进玉林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玉林市将一如既往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明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继续为来玉就业创业的台胞乡亲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大家提供更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台胞追梦、筑梦、圆梦。

  台籍博士纷纷畅所欲言,展示到玉林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感谢玉林市党委政府以及玉林市台办、玉林师范学院经常与台籍教师交流,开展走访调研,让他们愉快地融入到玉林大家庭中。

  潘博士深情地说:“我们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留在玉林过年,玉林对我们的关怀与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安适,我真觉得玉林就是我们的避风港。”

  张博士表示,怀抱着对教育事业的理想来到大陆任教,希望奉献心力、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他在玉林深切感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同仁们的亲切关怀与照顾,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帮助台籍教师适应生活、解决问题,让台籍教师专心教学和进行科研。

  凃博士表示,选择留在玉林过春节,除了本身的教学与科研任务之外,也希望能善尽社会责任,让玉林变得更美好。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在外地过年,在我心中,玉林早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很喜欢学校的环境,也非常喜欢玉林的环境,因为这里的气候、风俗、饮食、人文景观与台湾非常相似,这里还有对我们关怀备至的领导和同仁,让我没有任何的隔阂与不适应。”

  玉林市委常委钟文干主持座谈会,玉林市政府秘书长梁伟,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副校长高红艳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曾玉红)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