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筑台两地都市现代农业交流活动举行

2020-12-09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1日,2020年筑台农业交流合作视频会暨第七届筑台两地都市现代农业交流活动在贵阳举办。(图片来源:贵阳台办提供)
  中国台湾网129日讯 121日,2020年筑台农业交流合作视频会暨第七届筑台两地都市现代农业交流活动在贵阳举办。会议由贵州省贵阳市台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台湾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贵州黔仕宝生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以促进筑台农业交流、共探两地农业产业深度融合为发展目标,宣传对台农业合作优惠政策,推介贵阳农业科技水平,努力推动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贵州·台湾大健康(云锦)示范基地建设与发展。台湾相关业界人士、在筑台商代表,开阳县及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乌当区及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乌当区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在贵阳会场,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园(云锦)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开阳县、乌当区各自在农业和大健康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特色产业及产业园、示范基地当前的建设发展情况。在台湾地区会场,台湾绿色生态食品基金会、谷物研究所、良农现代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分享在绿色食品加工标准、谷物加工新发展与趋势、智慧农业的运用与发展上的宝贵经验。

  部分在筑台商代表分享了在贵阳创业、生活、经营企业的经验和收获。

  贵阳市台办主任胡琳主持会议并透过视频向远在台湾的台胞朋友们表示,贵阳市一直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筑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特别是在大数据大健康现代农业等产业优势互补,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市台办将持续加强联系,搭建平台,主动跟进,促成更多的台商朋友抓住新一轮战略机遇,来筑投资兴业,共同实现更好发展。她真诚希望疫情结束后,与会的台商朋友组团来贵阳考察交流,寻求合作。(中国台湾网贵阳市通讯员辜晓源)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