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和衷共济 守望相助 ——大陆唯一“台资隔离点”背后的故事

2020-12-04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向上向善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中国人历来抱有家国情怀,崇尚天下为公、克己奉公,信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强调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倡导守望相助、尊老爱幼,讲求自由和自律统一、权利和责任统一。

  在今年初的这场抗疫大战中,就有这样一位武汉台胞杨东谚先生,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将名下的湖滨花园酒店作为防疫隔离点,截止目前累计安置隔离观察人员千余人。当被问起“为何不顾家人亲朋反对、冒着日后亏损风险作此决定”时,他表示“我觉得个人不重要,国家整体利益最重要,在国家利益面前,个人牺牲一点不算什么!”。

  4月之后随着疫情好转,他自筹资金200余万元将酒店重新装修,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特意将原有中央空调全部停用,专门对每个房间加装独立空调。近期,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杨东谚先生再次将自己的酒店提供作为境外来汉人员隔离点,他表示“这次抗疫,全世界只有中国这么快做到了控制住疫情,我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觉得中国共产党是真心实意为人民做实事的政党,跟着这样的党做事情,我愿意!”(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