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到德阳、广元市调研

2020-06-16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军(右一)与台商王杉桂在田间现场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日前率队到德阳、广元两市调研台资农业企业,指导推动当地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并在广元召开政企对接座谈会。

  在中江县长盛林业有限公司,张军了解了企业苗木种植、文旅开发以及与台湾合作等情况。长盛公司由四川本地企业家与台湾技术专家合作设立,从台湾引入种植的600多亩寒绯樱,是四川省少见在1至4月盛开的早春樱花品种。张军对长盛公司嶺上林间亲近樱花、网络在线观赏樱花、诗词创作吟诵樱花等三个维度的赏樱模式,以及支付土地流转租费、解决两村农民用工、樱花节提供摊位拉动周边消费、直接捐资助学等扶贫举措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继续做好开发和经营,挖掘对台合作潜力,进一步发挥好台资农业企业在品种、技术和经营理念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延长增强产业链,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四川杉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军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企业种植规模、近年产量、就地用工、产品销路、发展规划以及油茶、雪梨的改良培育等情况,特别关心旱情对企业主要作物黄花收成的影响和采取的抗旱措施。张军对企业所产黄花“脆、嫩、甜”的高品质、帮助附近农户脱贫的好成效以及当地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据企业负责人台胞王杉桂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种植了13000多亩黄花,产品供不应求,实现周边农户每年在企业务工收入700多万元。

  在广元召开的政商对接座谈会上,张军指出,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支持,主动沟通对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抓好政策落实,让台胞台商可以专心经营、安心发展。台办系统积极协调、热情服务,希望台商也要增强在川发展的信心,真正把小黄花做成大产业。他强调,要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台湾发展现代农业的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发挥好优质台资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川台产业合作做深、做细、做精,做出成效。

  德阳市台办、广元市台办以及中江县、苍溪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四川省台办经济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德阳市台办、广元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