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冀台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河北赛区)正式启动

2020-06-10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现场表演(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6月8日上午,第二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暨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河北赛区)在河北永年正式启动。永年杨振河太极国术馆、永年区青少年太极拳文化协会等10余家当地知名太极拳民间组织参与现场启动仪式。

  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席魏新换女士专门发来贺信说,近年来冀台两地武术交流非常火热,两地武术界人士通过交流增进友谊,收获了亲情,提升了技艺,为传承中华文化,提振民族精神做出了不懈努力。她表示,本届网络交流大赛,因疫情影响而设,因两岸交流愿望而设,希望大家倾心关注、倾情参与,让中华武术之花开满冀台两地,让中华武魂永驻民族之林。

  全国政协委员、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杨振河在致辞中说,河北省是太极文化主要发源地之一,太极文化内涵博大精深,蕴含着对人生和社会的哲理,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海峡两岸文化同源、民族一体,太极文化在台薪火相传、枝繁叶茂,台湾同胞满怀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将太极文化在台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启动仪式现场,冀台两地太极拳传人进行了现场连线活动。台湾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文佑、屏东县太极拳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霞等近10位台湾太极拳界代表,6家台湾太极拳协会20余位台湾太极拳爱好者通过视频祝贺本届活动圆满成功。永年当地太极拳传承人和青少年学生现场展示了传统杨氏、武式太极拳和太极器械套路。

  据悉,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台湾赛区)活动已于5月30日在台湾高雄市正式启动,来自岛内13个县市的太极拳协会组织,100余名太极拳传承人、爱好者等参加活动。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时间,将分为线上擂台赛、云端话太极、太极英雄榜、线下演武汇等活动部分,冀台两地太极拳爱好者通过“红花亭”武术专业网站,上传参赛视频,进行网络比武;河北、台湾两地太极拳名家将分别录制授课视频,进行网络分享交流。整个活动,冀台两地将有近两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其中。(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通讯员 李鹏)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