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川渝携手为台胞台企西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2020-05-19 13: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二排左三)、重庆市台办主任陈全(二排右二)见证双方代表签订框架协议。(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四川省台办与重庆市台办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搭建平台促进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台胞台企西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据报道,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加快西部布局的步伐,成都、重庆正成为台资西移的重要聚集地,川渝两地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4000多家,项目投资总额近500亿美元。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如何发挥对台工作系统优势,促进川渝两省市在涉台资源、平台、产业、技术、人才、信息以及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有效对接、优化整合、高效协同,成为两地关注的重点。5月14日,四川省台办与重庆市台办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表示,将建立涉台工作系统合作机制,注重协同、突出特色,依托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丰富的巴蜀文化、坚实的发展基础、独特的自然环境,共同搭建平台促进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将支持台胞台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藉由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带来的商机和政策利好,帮助台胞台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将推进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在川渝两地的系统联动落地落实,探索构建区域内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双方还签订了深化川渝对台交流合作、促进台胞台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商定近期将联合组织到珠三角地区开展涉台产业合作推介活动。(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