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冕宁台企水利扶贫惠民生 获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充分肯定

2020-05-08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桂华(左二)实地察看油橄榄基地,与台商林春福(左一)交流(图片来源:凉山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日前,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队到冕宁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走进台资农业企业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油橄榄基地,实地查看调研并予以充分肯定。

  陆桂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冕宁县宏模镇大山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详细了解近年来冕宁县在水利扶贫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宏模镇大山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地处冕宁台资企业——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油橄榄试验示范基地内。该园区主要划分为经济节水灌溉区、坡改梯示范区、花卉产业区、苗圃培育区、水土保持林区、矿山恢复区、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区等功能区,能够满足水土保持观摩、交流合作与科普教学的社会需求。

  陆桂华肯定了冕宁县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有益探索,希望冕宁县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工作,着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同时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统筹推进水利扶贫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据了解,2012年台胞林春福在冕宁县注册成立了集橄榄油科研、种植生产、系列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成近2万亩油橄榄种植基地,连续五年获得“中国(广州)国际食用油及橄榄油产业博览会”金奖,并在2018年度荣获世界知名度最高、最权威的“洛杉矶国际油橄榄大奖赛”金牌。公司将先进的生产种植技术和本地优良的种植条件相结合,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又建立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不仅带动周边7个村近4000户村民就业与致富,助力农村脱贫攻坚,也为指导四川西南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典型带动和示范作用。(中国台湾网、凉山州台办联合报道)

台资农业企业冕宁元升公司油橄榄基地林区(图片来源:凉山州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