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汉新冠肺炎康复台胞携家属捐献血浆回报社会

2020-03-25 14: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金先生和妻子吴女士(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武汉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3月20日,江汉区新冠肺炎康复台胞金先生和妻子吴女士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血浆,经过一系列的问询、身体检查等评估,两人符合捐献要求,各成功捐献400ML、300ML血浆。

  今年52岁的金先生在武汉工作已有20多年,一家人居住在江汉区泛海国际某小区。今年1月底,原本打算带着家人回台湾过年的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成行。

  随后,金先生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症状,CT显示双肺感染性病变。“当时体温一度飙升至39.8摄氏度,持续发热10多天”,回忆自己患病经历,金先生仍心有余悸。1月29日,金先生向武汉市台办求助,最终在市、区台办等部门多方积极协调下,金先生顺利入院治疗。住院期间,金先生的妻子吴女士、儿女及岳父母也相继确诊,一家人被分别隔离进行治疗,并最终康复出院。

  在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可以用于治疗危重症患者的消息后,吴女士萌生捐献血浆的念头,并得到丈夫的支持。“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得到了包括市、区台办,街道社区及医务人员的帮助和悉心治疗,现在我们痊愈了,第一时间想到要回馈社会”,吴女士说。

  “这次患病后,我对武汉、对祖国有了更深的了解。”金先生称,如果没有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各部门积极应对,以及先进医疗手段的支撑,这场疫情很难这么快得到遏制,“过去一段时间,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感到十分感激。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挽救更多同胞的生命。”(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