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耕忙起来!珠海台创园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09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永呈种植基地果园青葱一片(图片来源:珠海台创园)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旱田已经全部细细地翻了一遍。根据轮种的需要,一部分将放水浸田插秧,另一部分继续推广种植各种优良品种的蔬菜,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珠海台创园基地技术人员表示。进入3月,珠海台创园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新一轮春耕大生产拉开了序幕。

  在珠海台创园永呈种植基地,千亩果园青葱一片。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园内少了游客观光采摘的喧嚣。农工正在抓紧采摘、包装,按订单送达客户。“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园区生产造成一些影响,开春后生产正在逐步恢复。我们有信心抢抓农时,尽快将生产带入正常轨道。”珠海台创园永呈种植基地负责人夏国建介绍,目前基地成熟的水果品种就是青枣。部分早熟品种的莲雾也陆续成熟,近期有望推出市场。

  据了解,台创园已引进驻场企业28家,成功引进和推广台湾优质花卉、果树新品种等80种,推广面积达5万多亩,并带动周边1000多户农户发展致富,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受疫情影响,珠海台创园各驻场企业生产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富乐花卉种苗有限公司、文德兰科技有限公司、永呈园艺有限公司等企业,受疫情期间物流中断影响,损失较为严重。

  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指导复工复产,合理布局和组织新一轮农业生产。截至2月底,驻园企业基本恢复生产。

  “基地150多亩菜地每天采摘1000余斤。基本满足订单生产,直接送到各小区,送到客户家门口。”乡意浓(台创园)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曾广辉表示,开春以来,基地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扩大种植,选择适种的蔬菜品种,满足市场需求。

  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珠海台创园基地内也是一派春耕繁忙景象。“进驻台创园以来,重点承担良种推广,强化新优品种科研示范种植等任务。其中已推广的优良品种100余种,深受农户欢迎。”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技术人员表示,疫情当前,促产保供是工作重点。农工已基本复工到岗,在平整翻晒好的农地里,播种育苗,开启了新一轮农产品大生产。(中国台湾网、珠海台创园联合报道)

农户在细心育苗。(图片来源:珠海台创园)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