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阳市台办全力助推台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2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关键时期,贵阳市台办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立即行动,市台办主任胡琳近日带队到云岩、南明、白云、清镇、开阳等地走访台资企业,查实情、帮实困,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增强台商战胜疫情的信心。

  每到一处,胡琳都首先询问台商和企业人员健康情况,要求企业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切断传播途径作为关键着力点,采取公共场所消毒、人员佩戴口罩、每日体温监测、错时分离就餐等方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台办还向企业送去口罩、与大家分享疫情向好形势,向大家传递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台资企业对贵阳市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台商廖本坤接到口罩时激动地说:“企业于大年初四在台湾购买了1500个口罩,但未能顺利收到,正在焦急之中,贵阳市台办及时送来口罩,正好解燃眉之急。”在筑台商对战胜疫情更是信心满满,有台商表示,只有祖国大陆有这种迅速做到十几亿人口公共卫生防控管理力量,坚信很快能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企业要铆足干劲实现复工复产,把前期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这是胡琳向台资企业说得最多一句话。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贵阳市台办干部还向企业细心讲解了返岗人员车费补助、利息延期、保费补贴、水电费缓交、运输通畅等优惠政策。

  经走访推动,贵阳市台资企业复工进度较快,复产效果逐渐明显。走访人员在康师傅(贵阳)饮品有限公司、贵阳台农公司饲料厂等地看到,企业生产原材料在源源不断运进来,装载货车在按序排队上货。截至目前,贵阳市农业类台资企业复工率达100%,工业类、建筑类台资企业复工近90%,餐饮等部分台资企业正做好复工准备。

  走访中,胡琳一行鼓励台资企业要坚定信心,坚信疫情给生产经营影响只是短期、阶段性的,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动态,积极组织生产。从走访情况看,受疫情因素部分企业生产生活均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他们在认真分析总体形势和贵阳及周边地区发展情况后,普遍充满信心。康师傅(贵阳)饮品有限公司在现有6条生产线基础上正加紧安装1条新生产线,以扩大生产量。贵阳台农种养殖公司即将投入大量资金恢复5万多头的生猪储栏量,其刚购建的养鸡场也要扩量达6万羽左右。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计划将农场储栏总量从12万羽扩展到15万羽,贵阳百脑汇信息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将要组织规模化建设。扩能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对贵阳发展信心,相信台商能抢抓贵阳新一轮发展机遇,实现自身发展升级。(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王康)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