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战“疫”情 广州市台籍医生许可慰率队冲锋武汉一线

2020-02-17 17: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2月7日,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次组派由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医疗救治工作。此次带队的是十九大代表,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广州台籍医生许可慰教授。

许可慰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台湾网 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副会长、著名医疗专家,许可慰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感谢党、国家和医院对我们的信任,作为医务人员、作为党员,在国家需要时我们必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我们在出发前2小时内就成功组建了这一支131人的医疗队,大家的积极踊跃也展现了我们逸仙人的家国情怀;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的坚强领导下,在医院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2月8日凌晨,许可慰带领医疗队在武汉驻点安顿下来,并于当天(2月8日)下午就马上进驻武汉协和医院的西院区开展医护工作。他说:“我们是131名同事一起来到这里,这里是国家卫健委指定只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三个直管院区之一,我们现在分成2个队伍,一支队伍负责新开辟一个重症病区,另一支负责病区的护理工作,还派出几位医生协助第三个病区,不到48小时,所有病区都收满了,就是坚决贯彻习主席“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重要指示,任务很重很急,不过进展还是蛮顺利。

队员进入武汉市协和医院病区。 (中国台湾网 发)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这几天,除了在医院一线奋战,许可慰教授和负责后勤的轮值同事一直在关注交接班同事的动态,安排上下班车辆接送。医疗队驻地距离武汉协和医院车程要40多分钟,加上穿脱防护服、交接班等时间,队员们每次上班实际时间都需要将近10个小时。直到下班的同事回到驻地,上班的同事达到病区,许可慰才稍宽了心。他告诉我们:“尽管还有一些困难是未知的,但队友们总体状态、情绪还不错,大家点到名字就上,从没有过一句抱怨和推脱,这就是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目前形式还很严峻,2月11日,国家卫健委还让我加入武汉协和医院‘战时医务处’,负责督察一个片区的疑难重症病例,以期加强医务管理,改善疗效,我们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台湾籍人士,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与大陆同胞一起防抗疫情,共克时艰,也再次感谢台胞乡亲的关心、支持!”(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广州市台联、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