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市、区台港澳办上下联动 积极协助台胞顺利返台

2020-02-17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响后,福州市、区台港澳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台胞台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在闽侯尚干探亲的台胞张浩拟在长乐乘机返台,在长乐国际机场检测体温37.8度,被送往长乐区医院检查,结果为细菌感染,不需要留院观察,但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规定仍要居家观察14天。由于各地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之自2月10日起,福州飞往台湾的航班取消,致使台胞无法返回闽侯尚干或台湾,福州市台港澳办、长乐区台港澳办上下联动,并派员全程陪同,及时与台胞家属沟通联系,稳定台胞情绪,协调长乐区医院暂时让台胞留住医院治疗,后来体温也恢复正常。

  为了满足台胞迫切回台的想法,福州市、区台港澳办积极协助其家属购买从厦门回台湾的机票,并通过福建省台港澳办协调厦门台港澳办协助台胞返台,2月11日上午,台胞在大陆亲属的陪同下出院,并前往厦门乘机返台。

  此次顺利帮助台胞解决困难问题,让台胞及其亲属深受感动,得到了他们的好评和肯定。事后,台胞张浩及其母亲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对长乐区台港澳办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会安心休息,加强锻炼,做好防疫措施,疫情过后愿意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其大陆亲属还特意致电福州市台港澳办表示感谢。(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长乐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