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蓉台中职学生技能交流营在成都举行

2019-12-05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闭幕式合影(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日前,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蓉台中职学生技能交流营”活动在成都举办。

  交流营活动以“技能交流为纽带·两岸青年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高雄市中山高级工商职业进修学校的22位师生,与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们围绕机械制造专业开展技能交流。活动中,四所学校的学生共同开展机床系统介绍、图纸内容分析、数控车(铣)削零件工艺、对刀操作、综合性加工等知识技能的互动交流;一起加工制作金属零件、聆听机电知识讲座、举办“有缘相识”团建、体验手工羊毛毡制作、参观历史人文博物馆等。

  学生们在交流技能、分享经验、培训学习、展示技艺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了解和认同、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还组织了一场汇报展演,自编自演音乐、舞蹈、剧目,以表达交流成果和同胞深情。“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还有很多机床设备可以供我们练习操作,短短几天时间让我们受益匪浅,也让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回忆和友谊。”台湾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蓉台中职学生技能交流营”活动,以蓉台两地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术交流、竞技切磋为重点,选择具有共同学科优势的职业技术院校师生,通过两地学生同吃同行、同学同游、同场竞技、同场联欢等形式互动交流,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水平和同学间友情,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先后有8所台湾职业技术学校200余名师生与6所成都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在礼仪、建筑、幼教、烹饪等职业学科领域开展交流。(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