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捡回一颗珍珠点亮一个梦想 台湾歌手到云南永胜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2019-11-15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品源到永胜县一中举行公益演唱会(图片来源:丽江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近日,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简称“新华爱基会”)携台湾著名歌手、“捡回珍珠计划”爱心大使黄品源到永胜县一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义务教育阶段经济欠发达地区家境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机会,帮助全国偏远地区的一些孩子度过困难、完成学业。

  在公益演唱会上,永胜县一中表演了《祝酒歌》《感恩的心》等节目,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捡回珍珠计划”爱心大使黄品源一行的欢迎和感恩之情。黄品源演唱了他的代表作《小薇》《海浪》《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熟悉的旋律勾起了美好记忆,引得全校师生一同合唱,欢乐的歌声点亮了整个校园。

  据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品牌筹资主管母贤朋介绍,这次到永胜县一中开展公益慈善演唱会,是“捡回珍珠计划”的一部分。2018年,基金会和永胜县一中合作开办了第一个珍珠班,2019年又开办了第二个。今年四月的时候,基金会联系上了黄品源,他愿意爱心支持“捡回珍珠计划”,期望“捡回珍珠计划”有更大的影响力,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能够通过这样的机会得到支持和帮助。

  黄品源说:“我也曾经因为学费外出打工,半供半读地完成学业。现在我有能力了,也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我知道‘捡回珍珠’这个计划,想跟着他们的脚步来帮助孩子们,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我还写了一首《源光珍珠班》的歌,希望孩子们可以快乐地学习,不要放弃每一个机会。”(中国台湾网、丽江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