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开幕 开创多个“首次”

2019-11-01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文博会台中馆启动(图片来源:福建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厦门讯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今天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两岸100多家协会机构的2300余人参展参会。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文旅·共生”为办展理念,围绕“省市名企、工艺艺术、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创旅游”五大板块打造十二大展区,开创了多个“首次”:首次设立两岸主宾市,特邀宁波与台中联动亮相,台中馆围绕“品台中”,展现台中本土人文色彩;首次设立两岸文创人才专场对接会,搭建起两岸文创人才“就业+创业+柔性引才”的服务平台;首次设立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展区,关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

  作为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展位面积达75,000平方米,展位数3512个,其中台湾展位898个。台湾地区文创主题馆数量从去年的5个增加至8个,台湾展位898个,依然是目前参展台湾机构数量最多、比例最高的文博会。组委会人士称,本届两岸文博会增加台湾地区文创主题馆,着力打造台湾生活馆、台湾精品展区,着力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作出努力,助力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为期4天的本届两岸文博会还将举办2019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两岸文创人才专场对接会、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台湾文创购物节等系列活动。

  为贴合文旅融合工作思路,组委会还携手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各区,打造28个分会场,共141场专项活动。届时,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厦门鸿山分会场、君巍艺术园分会场、闽南古镇分会场、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分会场等厦门多个文化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和重点文旅企业,将在文博会期间为民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创特色活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