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清新福建行”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厦门开启

2019-05-15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厦门讯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前期预热活动,5月13日,“2019清新福建行”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厦门启动,两岸共有40多家媒体50余名记者参加。

  活动持续至17日,由福建省政府新闻办、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承办,围绕聚焦福建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等主题,两岸记者先后前往厦门、泉州、平潭、福州等地,实地采访福建省贯彻落实“66条实施意见”、落实落细“应通尽通”、推出惠及台胞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的典型案例,凸显福建省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行采访。

  当天下午,两岸记者参访了厦门同益码头和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台湾地区水果及其它农副产品经同益码头口岸进入大陆情况、厦门向金门供电初步研究规划等。接下来,两岸媒体将通过走访中欧班列、晋江龙湖供水泵站,了解台湾商品和台资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福建晋江向金门供水进展的情况;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福州市连江县,了解海峡公铁大桥、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情况;采访平潭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台湾青年创业等。(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