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台职工文化交流活动周茶艺展演在普洱市举行

2019-10-31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云台会之云台职工文化交流活动周茶艺展演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10月27日上午,第八届云台会之云台职工文化交流活动周茶艺展演在普洱市举行。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活动并致辞。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灿,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侯彩凤出席活动并讲话。

  卫星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各族人民,对台湾地区工会代表交流团一行莅临普洱开展交流活动表示欢迎。他说,普洱是闻名遐迩的普洱茶故乡,是古南方丝绸之路重要组成部分——“茶马古道”的源头, 茶是普洱的根、普洱的魂、普洱的历史和文化。近年来,普洱市以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总平台,用好生态优势、做好生态文章、发展生态产业、壮大生态经济、改善生态民生,全力打好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三大会战”,城乡面貌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要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深化边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孔贵华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地区工会代表交流团表示欢迎。他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两岸理应紧密合作,共同发展,携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两地工会继续在中华文化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两地民众心灵的“契合度”;在职工技术合作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提高两地技术技能的“融合度”;在青年一代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提升两地青年职工“认知度”。

  侯彩凤说,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两岸职工一家亲,七彩云南美丽优质的文化深植台湾同胞的心。普洱山清水秀,历史文化厚重,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希望双方职工以茶为媒,深入开展茶文化交流,让七彩云南美丽的文化在台湾各地绽放,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云南、了解普洱,携手把两岸的友好情谊传承下去。

  张灿说,自2012年以来,云南省连续举办了8届云台会,并在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了云台同胞心灵契合。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在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方面的合作,推进精致农业,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增进健康养老服务业,深化文化创意产业,拓展现代物流产业,强化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活动中,云南省总工会与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部分茶艺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进行现场展演。

  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弛,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高雄市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执行长苏明政,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代表、台塑集团南亚塑料仁武厂企业工会理事长吴祁忠,以及云南省委台办、云南省总工会、普洱市总工会,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