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热血高校耀青春!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开赛

2019-10-28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10月25日在福州开赛。(图片来源:福建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简称CCBM)10月25日在福州开赛。揭幕战在2017-2019年度CUBA三连冠得主北京大学队与台湾UBA老牌王者健行科技大学之间展开,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男篮取得揭幕战的胜利。

  开幕仪式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下场为小篮球项目表演开球。谈到两岸篮球交流,姚明表示:“篮球是所有体育运动中最有吸引力的一种,我非常高兴这次有机会来到福建参与到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也希望篮球赛能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

  以篮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旨在促进两岸大学生体育交流,为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友谊桥梁,现已被国台办确认为两岸交流重点项目。

  本次赛事为期8天,主办方共邀请了两岸16支顶尖大学球队参加,代表了两岸高校篮球的最高水平。其中大陆地区8支参赛球队包括了2019年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北京大学、亚军清华大学以及中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侨大学等老牌CUBA劲旅。同样,8支台湾地区球队为UBA台湾大学生篮球联赛强队,分别是2019年UBA冠军健行科技大学以及亚军义守大学、季军台湾师范大学和高雄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中州科技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和康宁大学。

  根据赛程,10月26日至28日16支球队将分别在泉州、厦门、诏安、大田、龙岩5个分赛区展开单循环赛,赛区前两名晋级在龙岩举行的第二阶段决赛,29日起后8名排位战将在顺昌举行,最后的冠军会在11月1日产生。赛事期间还将开展台湾大学生进校园进行联欢等活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