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安凤山寺广泽尊王金身巡台及凤山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2019-10-24 0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泽尊王金身巡台及凤山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南安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作为第七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泽尊王金身巡台及凤山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在台时间29天,将途经台湾12个县/市,驻驾25间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

  发祥于福建泉州南安市诗山镇的凤山文化,融合了闽南独特的地理、历史、文化及儒释道三教思想,其弘扬的广泽尊王“忠孝仁义”的传统美德,历经千载而不衰。目前,以南安诗山凤山寺为祖庭,全球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有680多座。其中,台湾建有凤山寺(庙、宫、坛、堂)280多座,每年到南安凤山祖庭进香朝拜、旅游观光的台湾民众数万人,影响遍及岛内各地。(中国台湾网、南安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广泽尊王金身巡台及凤山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南安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