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台湾邀请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2019-10-14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港澳台、海外华人邀请作品展”近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专设台湾邀请作品展,岛内入选77件作品(含进京作品5件),艺术形式包括中国画、漆画、版画和雕塑等,充分体现了台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深化与发展,描绘了宝岛的人文风情与秀丽景色,呈现了“各美其美”的多样性与差异性,传承了中国传统绘画与人文情怀,符合当今的文化风尚和审美趣味。欧豪年等台湾知名艺术家还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

  广州市台办副主任马玉明在参观台湾作品展时指出,穗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对促进两岸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融具有非常重要作用,举办这次台湾邀请作品展,对于广州市民了解台湾文化艺术作品,推动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共同发展,搭建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