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明市台胞台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09-12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集体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昆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9月6日下午,“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昆明市台胞台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昆明市官渡广场举行。

  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王蓉在致辞时表示,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对全市台胞台属及台湾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近年来昆明市委台办、市台联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个目标,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开启了昆台交流新篇章,各项工作得到国台办、全国台联、省委台办和省台联的充分肯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昆明市台办、市台联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的挂牌,出台更多的惠台政策,加强台商投资的便利化,让昆台各个领域的交流更加密切,团结好台胞台属,做好服务工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官渡区台联秘书长余媛秀代表昆明市台胞台属朗诵《我给祖国的一封信》。信中,传达了台胞台属对祖国富强的自豪与骄傲,也表达了台湾亲人对祖国发展变化的感叹,台湾亲人希望回到大陆发展,加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共创中华民族新辉煌的愿望。

  活动当天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以及守望相助和谐家园活动。守望相助和谐家园活动上,涉台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爱心义诊以及法律咨询等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盛世欢歌文艺演出活动上,昆明市各县区统战部、台联以及台胞台属精心准备了《祖国昌盛迎同胞》《共圆中国梦》《两岸情深》等16个节目,节目形式有舞蹈、歌曲演唱、情景剧等,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共同传达了全市台胞台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金纪鑫是盘龙区的一名台属,他与盘龙区台联合唱团的50多名成员,共同合唱了《我家在中国》。金纪鑫说:“盘龙区台联合唱团成立10来,开展的活动非常多,这次参加昆明市台胞台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大家都非常积极,通过歌曲,我们共同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与祖国儿女一家人的美好祝愿。”龚建坤是官渡区的一名台胞台属,姑妈一家在台湾。他说:“70年来,祖国发展越来越好,台湾的亲人们每次回来探亲都说昆明的发展越来越好了。”说到这,龚建坤脸上也充满了自豪。

  昆明市台胞台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由昆明市委统战部统筹指导,市台办、市台联、官渡区委统战部、官渡区台联、关上工作委员会、关上街道办事处主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台办)、台联协办,关上街道中心区总支部委员会、关上街道中心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官渡区保安服务中心的支持。(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