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11 10: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3日晚,陇台两地大学生合作举行了一场文艺汇报演出(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日前,由甘肃省台办组织实施的“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在兰州圆满结束。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9所两岸高校的6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是国台办年度重点交流项目,以“寻甘同味·舞乐敦煌”为主题,以敦煌乐舞艺术文化为背景,以舞蹈艺术联合创作为切入点,先后在甘肃敦煌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嘉峪关市、张掖市、兰州市等地组织开展了为期9天的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活动。

  活动中,两岸高校的60余名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陪同下,围绕“寻甘同味·舞乐敦煌”这一活动主题,聆听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部长李萍《永远的敦煌》专题讲座;探访了人类艺术宝库莫高窟和自然奇观鸣沙山·月牙泉、七彩丹霞;领略了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长城,游历了阳关;体验了肃北蒙古族人文风情,并与肃北蒙古族学校和当地艺术家代表开展了联谊活动。活动最后,两岸的大学生学习了敦煌基础训练课程,通过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李婷婷老师形神兼备的示范与细致的教学,体味到敦煌舞蹈独有的艺术魅力,两岸学生互帮互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行程结束后,两岸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研习营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文化之旅,更是一场心灵之旅。通过研习交流、体验互动、参观学习,不仅领略了敦煌文化的魅力和丝绸之路的魅力,了解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远景,感受了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发展变化,更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的归属感,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王龙)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