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南市台协会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2019-09-05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30日,济南市台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蓝海御华大酒店举行。(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8月30日,济南市台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蓝海御华大酒店举行。国台办、山东省台港澳办以及济南市有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台湾地区行业公会及企业、全国台企联及部分城市台协会会长约3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盛会,与济南市台协会一起“真情聚盛 再攀高丰”。

  庆典活动以“传承和发展”为主轴,以“团结、奉献、服务、创新”为主题,本着“隆重、热烈、俭朴”的办会原则,全面展示济台交流成果,展现市台协会风貌,推介济南发展机遇,助推对台“双招双引”。

  活动开始前,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会见了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与会嘉宾代表。孙述涛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全国台企联继续发挥在两岸交往中的优势,共同推动济南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中国重汽集团、汉峪金谷、山东省博物馆,了解济南的产业发展和历史文化;举办了“2019济台经贸合作恳谈会”,打造对台招商引资新平台;观看了济南市台协会成立20周年巡礼宣传片,回顾协会发展历程;市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向两位荣誉会长颁发感谢状,并祝愿协会越办越好。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济南正在大力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优越的区位优势、高效的资源配置和勃发的产业活力,让济南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济发展一定会有更加广阔、更加灿烂的前景,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丰硕成果。

  济南市台协会成立20年来,坚持以“服务台商、凝聚台商”为基础,以“融入济南、共谋发展”为核心,以“互助互爱、树立形象”为抓手,以“着眼未来、助推青创”为新动力,勤勉奋进,积极作为,有力促进了济台经贸产业合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目前,协会会员近200家,台资项目900个,总投资约39亿美元,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