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手相牵·心相连——台北长春小学到广西梧州开展校园交流

2019-07-31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台北市长春小学校长詹益正率学生一行17人到广西梧州参加梧台青少年校园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广西梧州市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7月16日到21日,台湾台北市长春小学校长詹益正率学生一行17人到广西梧州参加梧台青少年校园交流活动,参观梧州市中山纪念堂、城市规划展览馆、苍海园博园和在梧台企,观看2019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参访团刚走进苍梧县中等专业学校,一对矫健的红、黄醒狮在喧天锣鼓中跃入众人眼中,翻腾飞身上桩,金鸡独立亮相,博得阵阵喝彩。在制茶实践基地,参访团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体验六堡茶的制作工艺,杀青、揉捻等工序让团员们大开眼界,品茗着亲手制作的六堡茶,团员们喜上眉稍。

  来到以“中山文化”为特色的梧州市中山小学,参访团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木偶文化,参观木偶文化展览室,观看有趣的木偶剧和表演,被木偶生动的表情、灵活的动作和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兴致盎然地跟着中山小学的同学们一点一点地学习木偶基本操作方法,表演木偶经典小品。

  在台企梧州市三条钢带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孙嘉宏介绍了企业落户梧州的发展历程,鼓励参访团青少年努力学习,用知识回报社会。

  参访团还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梧州市中山纪念堂,了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1922年初3次莅临梧州,指挥北伐,指导梧州人民建设家乡,治理西江航道的动人事迹。在梧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苍海园博园,了解梧州“西江明珠,岭南新韵”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变化。

  詹益正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希望两地加强交流,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认识大陆,让两岸青少年手相牵、心连心,增加彼此认同。(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统战部通讯员 陈 萍)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