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连续3年来汉“随手拍”想马上把武汉之美传回家乡

2019-07-29 08: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武汉市台办副主任冯锦为营员代表授旗(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26日,“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夏令营开营。即日起,两岸40余名青年将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记录、传播武汉的风情和魅力。

  开营仪上,营员们玩起“你比划,我来猜”的游戏,归元寺、水果湖、楚河汉街等武汉相关词汇出现在题板上,现场欢笑不断,气氛热烈,加深了台湾营员们对武汉的了解。

  台湾营员们对主题夏令营期待满满。15岁的陈楷芬来自台湾新北市,是年龄最小的营员,首次来汉,她觉得这里路很宽、视野开阔。她表示,“随手拍”会重点关注黄鹤楼和长江。“这两个地方都是我在课本上读到的,一直很想来亲眼看看。我还会第一时间把拍的照片传给爸妈和好朋友,让他们欣赏武汉的美景。”

  “昨天在车上,看到很多人在长江边悠闲地散步,那种景像太美了,恨不得马上过去拍下来。”来自台湾佛光大学的黄思瑜在导师的推荐下参与夏令营,她对武汉的饮食文化赞不绝口,“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很合我口味。”她希望在夏令营期间,用相机记录武汉人的生活状态,拍摄出有故事的照片。

  来自台湾中远大学的杨皓森想把镜头对准武汉的自然风光和现代建筑,“我一直都很喜欢高楼大厦,武汉很国际化,可以拍的高楼很多。”不久前,他在网上查到武汉的知音号,产生浓厚兴趣,计划这几天到知音号上去拍一拍。

  接下来的一周,营员们将被分成五个小组,分头在武汉进行拍摄。夏令营结束后,两岸摄影专家将评审出优秀作品,作品将收录在于台湾出版的2019年《台湾青年眼中的武汉》画册,并举办摄影作品展。

  “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已连续举办3年,本次夏令营由武汉市台办支持,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武昌区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以“白云黄鹤迎军运,首义之城筑和平”为主题,促台湾青年认识武汉、了解武汉,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通讯员雷衎、陈杰/文;刘宇/图)

  开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