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为凤筑巢,台湾青年纷至沓来,创业团队PK路演

2019-07-16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7月10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承办的“金银湖杯”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是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汉台青年交流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为“共创、共生、共荣”,同往年一样采用两岸项目分开征集选拔模式,大赛共分为台湾、湖北两个赛区,台湾赛区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承办。

  本届参赛项目质量普遍较高,一批信息产业、互联网科技、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慧医疗、文创教育等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纷纷亮相,来自湖北、台湾两地的20支青年创业团队现场PK路演,同场竞技,角逐大奖。经过现场评审专家评审,公证机构现场公证,最终角逐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来自台湾玄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案经理潘正伟作为企业代表,上台领取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该公司的药用植物GACP云端管理系统凭借先进的云端监测,获得在场评审一致好评。他对记者表示:“武汉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对于公司发展市场来说,这里就是第一选项。武汉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力度大,目前我公司已有项目在洽谈中。”记者获悉,台湾今年已经成立了植物药联盟,作为联盟领头羊的玄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尽快推动更多的台湾意向企业,一起抱团在武汉扎根发展。

  上一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三等奖获得单位红薏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当天被特别授予了“热爱武汉奖”。创始人薛颖穜师从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在台湾深耕动画市场二十余年,自去年11月在武汉落户创业后,成为台湾青年来汉开拓微视频制作等全媒体传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先行者。由薛颖穜策划,以在汉台商为主角的文化宣传片《武汉台胞为武汉点赞》,正在线下多地滚动播放,同时在网络掀起一阵热议浪潮。“刚来武汉,就被武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深冲击了。我抱着开放的态度,希望与本地人多多合作,在这片文创的沃土,继续深耕。”薛颖穜说。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推动更多台湾创新企业来汉发展,去年武汉市推出“45条”惠台措施。据介绍,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优质项目的落户,精准做好项目对接,实现开放交流合作共赢。(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