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第二届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启动

2019-07-08 14: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任本荣先生工作室观摩汉绣技艺。(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武汉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与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9所台湾高校、15所大陆高校共50名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组成的未来大师工作坊学员团,于7月2日至8日在武汉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创意交流活动。

  武汉是人文荟萃的“江城”,长江横穿市区,分成汉口、武昌以及汉阳,形成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的格局。两岸学员们前往位于汉阳区江欣苑的武汉汉绣博物馆参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色彩鲜明、韵秀俊丽、造型生动、针法灵巧,学子们赞不绝口;而在民间艺术大师刘泥巴工作室中,学员们亲手体验了手撕剪纸,完成人生第一张手撕剪纸作品;此外,中国高龙及风筝制作等特色工艺,让学员们体会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

  此次创意周活动将以组队参观和个人创作相结合的形式,创作一张极具特色的武汉文化海报作品,一起点亮武汉城市文化遗产之光;用创新理念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充分调动海峡两岸青年人才的设计创新热情,来传递两岸创新力量。(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田园、刘宇)

“刘泥巴”剪纸。(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