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媒体人“品味草原文化 弘扬中华精神”活动在内蒙古成功举办

2019-06-24 14: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18日-21日,两岸媒体人“品味草原文化 弘扬中华精神”参访交流活动在内蒙古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6月18日-21日,两岸媒体人“品味草原文化 弘扬中华精神”参访交流活动在内蒙古成功举办。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TVBS、旺旺中时文化传媒、联合报业的7位媒体人和来自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6位区内记者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共同见证了成吉思汗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后,大家去到伊金霍洛旗万亩樟子松基地和蒙草生态了解内蒙古为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所做出的努力;到鄂尔多斯集团、蒙牛集团看内蒙古本土企业如何“立民族志气,创世界名牌”,到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体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孩子们幸福快乐的校园生活。20日下午,两岸媒体人还围绕“品味草原文化 弘扬中华精神”主题交流座谈,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社科院和文史馆的专家学者与两岸媒体人分享交流了内蒙古民族教育发展、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两岸媒体人也就如何加强两岸新闻交流、创新内蒙古与台湾合作平台畅所欲言。

  东森新闻云副董事长兼东森集团大陆事业部执行长马咏睿一路上对内蒙古的发展进步赞叹不已:“平常我们对内蒙古的印象都停留在书本,来了以后才知道内蒙古改革发展建设的速度非常快。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3天,但我切身感受到了内蒙古这些年的巨大变化,这里对民族教育的重视、大企业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让我发现了丰富的值得宣传的新闻素材和线索,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台湾媒体近距离感受内蒙古的发展,再把这个消息传播给台湾所有的观众读者朋友们。”

  台湾的媒体人们边走边拍,边走边采访,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值得宣传报道的画面,也通过与内蒙古记者们交流经验、交换心得,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大家互加微信好友,约定下一次的相见。座谈会上,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总编辑王艳说:“这次活动,在祖国北疆内蒙古和宝岛台湾的媒体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今后期待两地媒体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从小处着手,共同挖掘两岸交流中小人物的故事,创新合作平台,加强了解、增进认同。”(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联合报道)

6月18日-21日,两岸媒体人“品味草原文化 弘扬中华精神”参访交流活动在内蒙古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