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在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召开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座谈会

2019-03-01 17: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1条在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召开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座谈会

   
    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日内蒙古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措施”)和《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以下简称“48条措施”)在内蒙古落地见效,真正惠及在内蒙古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台商台胞,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座谈会。自治区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各盟市委统战部,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委统战部分管对台工作的副部长和台办主任,部分台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钢介绍了“48条措施”的制定思路和主要内容,凡“31条措施”涉及的政策措施,均细化提出具体举措和任务,切实做到条条有回应、有落实、可操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内蒙古自治区特色政策,增强“48条措施”的吸引力和含金量。下一步,自治区将继续研究推出更多改革举措,建立更多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内蒙古惠台政策措施,吸引台商台胞到内蒙古投资兴业、旅游生活。
  座谈会上,台资企业代表围绕“48条措施”各抒己见,提出在政策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对政策执行的意见建议。自治区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分工,对照“48条措施”,现场为台资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并表示对台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在下一步政策推进和工作实践中持续改进,最大限度地支持内蒙古与台湾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保障内蒙古自治区台商台胞合法权益。
  赵宏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好“48条措施”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大宣介力度、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协调机制,制定实施细则,切实保障“48条措施”落实落细落好。要积极回应台商台胞诉求和期盼,帮助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为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公平的环境,促进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让台商台胞在内蒙古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推动内蒙古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内蒙古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内蒙古自治区供图)

台资企业代表发言。(内蒙古自治区供图)

自治区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答疑解惑。(内蒙古自治区供图)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