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吉思汗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2019-06-19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成吉思汗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举行。(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鄂尔多斯讯 6月19日,成吉思汗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举行。成吉思汗陵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获批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对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发挥内蒙古人文资源优势,创新内蒙古与台湾交流合作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授牌仪式上,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鄂尔多斯市授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出席仪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干部,鄂尔多斯市台企台胞台属代表,海峡两岸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赵宏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推动民族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赵宏强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两岸工作,始终把台湾同胞放在心上。2018年10月,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条措施”),内蒙古自治区制定出台了48条具体实施意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内蒙古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更多方面提供与内蒙古居民同等待遇,不断增强广大台企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鄂尔多斯市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设立为新的起点,将成吉思汗陵打造成草原儿女与台湾同胞文化交流、情感交融的桥梁,切实抓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规划和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增进两岸同胞互信认同多做贡献!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建勋表示,鄂尔多斯市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持续推进“大成陵”建设,以中华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突出成吉思汗陵世界性、唯一性、独特性、文化性、自然性特点,拓展交流内容,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多措并举,丰富形式,创新模式,精心策划两岸民间交流内容,打造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鄂尔多斯交流参访、投资创业。

  仪式结束后,来自海峡两岸8家媒体的14名记者共同参加了两岸媒体人“品味草原文化 弘扬中华精神”内蒙古参访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联合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出席仪式并致辞。(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