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进基隆展览互动 泰山非遗文化有了台湾粉丝

2019-06-05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 泰山非遗文化展览”活动在台湾基隆市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山东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5日基隆讯 日前,由泰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泰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基隆鸡笼米雕艺术学会协办的 “2019 泰山非遗文化展览”活动在台湾基隆市成功举办。有岛内民众专程从台北、高雄等地赶来参加,在当地引起一时轰动。

  此次活动中,世界级非遗文化传承人范正安进行了皮影戏精彩演出;泰山杨氏葫芦雕刻传承人杨秀文讲解了雕刻技巧;泰山剪纸非遗传承人赵英现场肖像剪影;泰山面塑传承人石洪令与孩子们互动,传授用指尖塑造精彩的艺术;大汶口制陶技艺传承人曹传开以陶笛等泰山特色作品在现场与来宾互动。参与文化展的每位艺术家都希望以文化传统艺术元素,唤醒民众对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共同守护人类智慧结晶,积极推动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泰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马鹏举说,此次泰安市泰山非遗文化交流团来到宝岛台湾是带着把泰山非遗文化精品介绍给台湾同胞的良好愿望。此次展览互动活动,包括泰山皮影戏展演、葫芦雕刻展演、面塑艺术展演与体验活动等,并准备了泰山拓片、书法、黑陶、桃木、泰山玉石等最具代表性泰山非遗展品,一定能够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喜爱泰山非遗,甚至成为泰山非遗的“粉丝”。同时,本次展览活动还展出了基隆米雕艺术学会谢源张精美的看生米雕系列作品,是两岸民间艺术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可以让两岸同胞共享一场非遗文化盛宴。希望两岸各界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扩大两岸同胞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展览深受岛内民众欢迎,纷纷前来观展。他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主办方安排的各种互动交流,流连往返于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珍品中。大家纷纷表示,泰山非遗技艺高超,精美绝伦,让人难忘,有机会一定要去诞生了这些珍品的泰安市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一下泰山文化魅力!(中国台湾网、山东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