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财经大学台湾研究所揭牌成立

2019-04-30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西财经大学台湾研究所揭牌成立。(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秘书处)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南昌讯 4月23日,江西省台办、江西财经大学合作共建台湾研究所签约揭牌仪式暨新时代两岸关系与赣台交流研讨会在南昌举行,标志着江西财经大学台湾研究所正式成立。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副主任徐建星,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及有关涉台专家学者出席。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说,台湾问题关乎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两岸和平发展已深入人心,两岸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江西财大台湾研究所的成立,是江西省对台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为江西省开展涉台研究、赣台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当前,开放提升的江西为赣台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两地经济互补为赣台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动力,丰富的人文资源为赣台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涉台研究,只有充分了解、关注、分析、研究台湾问题,才能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提出具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他表示,希望台湾研究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新时期台湾研究服务于国家统一大业这一主要任务,培养更多涉台工作人才,积极开展两岸学术交流,力争多出成果、出有分量的成果,打造成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新型智库,为深化赣台交流合作,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贡献才智。

  江西财大校长卢福财表示,加强对台研究,促进赣台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江西财经大学与台湾实践大学、东吴大学、铭传大学等8所台湾地区高等院校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台湾研究所的成立,为江西对台研究搭建了更广阔平台,将着眼赣台交流合作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资源共享、项目研发、成果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携手推进赣台交流取得新发展。(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秘书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