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盟江西省第一次盟员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

2019年01月30日 13: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南昌讯 1月2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江西省第一次盟员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致贺词,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代表江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人民团体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会议召集人曾鲁台致开幕词。

  李钺锋对台盟江西省筹委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台盟江西省委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真正做到“五个过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及其分裂活动,发挥台盟自身优势,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强与台湾基层和青年的交流交往,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积极努力。要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台胞,围绕中共江西省委确定的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兴超指出,台盟江西省筹委会成立以来,在台盟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台盟江西省委和全省台盟盟员,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紧紧围绕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江西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要进一步加强与岛内台胞的密切联系,大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宣传祖国大陆特别是江西省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不断加深两岸的乡情、亲情和友情,积极为台胞台属台商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赣台各项交流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曾鲁台在开幕词中对长期关心支持江西台盟组织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号召江西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台盟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曾鲁台为台盟江西省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友洪、吕少军为副主任委员,俞红光任秘书长,王冠羽等九位同志当选台盟江西省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台盟江西省第一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台盟北京市委等19个省市级组织,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世界华商总会等8个台资企业协会,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台湾中华基金会等10个境外社团及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发来贺信贺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新联会、省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同志及江西台盟盟员和台湾嘉宾百余人出席大会。(中国台湾网、台盟江西省委联合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贺词。(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致贺词。(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出席会议。(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台盟江西省委主委曾鲁台致开幕词。(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大会合影。(图片来源:台盟江西省委)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