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会见台湾客人

2019-04-29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在长沙会见了由议长吴秀华率领的台湾台东县议员参访团一行。(图片来源: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

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在长沙会见了由议长吴秀华率领的台湾台东县议员参访团一行。(图片来源: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长沙讯 4月18日下午,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在长沙会见了由议长吴秀华率领的台湾台东县议员参访团一行。文树勋表示,两岸一家亲,欢迎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长沙投资创业就业,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共同发展。

  文树勋向客人介绍了长沙的历史文化概况。他指出,长沙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也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为一座迅速崛起的工业新城和科教新城,经济总量已经迈入“万亿俱乐部”,连续11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长沙授予了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

  他表示,长沙跟台湾交往互动密切,来长沙投资的台胞日益增多,在长台资企业发展得很好。亲戚越走越亲,希望台湾同胞多来长沙走走看看,加强交流沟通。长沙市正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将为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来长沙投资创业,机会多多。

  吴秀华说,自己在上学念书时就知道“湖广熟、天下足”的说法,知道湖南是著名的粮仓。近几年长沙发展非常快,特别是工业发展实现了突飞猛进,值得骄傲。台东县有非常棒的农业,有美丽的风景和独特的地方文化。希望长沙朋友今后多去台东县旅游观光,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回去以后,将鼓励更多的台东县乡亲来长沙投资旅游,进一步扩大两地的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