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嘉义县六脚乡陈氏宗亲回乡进香谒祖

2019-04-08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8日南安讯 日前,南安市罗东镇维新村凤山头热闹非凡,来自台湾嘉义县六脚乡陈氏宗亲共60人回到祖家谒祖拜祖,还到“当境神明”凤山宫上香祭拜。

  据了解,南安市罗东镇维新村凤山头自然村陈氏于明未清初康熙60年(1712年)族亲陈廷夏跟随郑成功前往台湾,因台湾土地肥沃,适合开垦,就回乡带领乡亲分批迁往台湾嘉义县开发,再播迁至台湾各地,并把家乡的神祗凤山宫武德英侯神像分炉至台湾敬奉。300多年来,在台湾的凤山头村陈氏后裔已繁衍达数万人,现已传至三十三世,以颍水衍派为堂号,以“颍川”为郡望。

  “六脚乡的宗亲们一部分去年已来过,今年来的是湾北村和湾南村陈氏宗亲,”此次回乡祭祖进香的召集人、台湾嘉义县六脚乡湾北村村长陈日炎说到。本次谒祖团年龄最小10岁,年龄最高83岁。

  在欢迎大会上,南安市台港澳办赠送“根深叶茂”字宝给谒祖团作纪念。台湾谒祖团代表上台讲话时表示,感谢家乡亲人的热情接待,他们会组织更多人经常回到祖家,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记住两岸一家亲。

  福建省南安市陈氏源流研究会执行会长陈琪仁表示,对台湾嘉义县陈氏宗亲回乡谒祖拜祖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台湾与福建是由血缘、亲缘、地缘、神缘、文缘、商缘维系起来,闽台一家亲。会上还介绍了即将成立“福建省南安市陈氏源流研究会”的筹备过程。(中国台湾网、南安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