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宁昆仑关搭上“时报金犊奖”两岸大学生创意大赛列车

2019-03-20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北京讯 3月16日下午,第28届“时报金犊奖”首场“全球创意分享会”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京津冀20余所院校超过500名高校师生,以及1970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共襄盛举。南宁昆仑关战役遗址保护管理委员会(下称南宁昆仑关管委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下称南宁市台办)联合推送的《“南国昆仑关·海峡两岸情”南宁昆仑关抗战旅游民俗文化形象设计》入选比赛命题,南宁昆仑关管委会副主任王晓玲率队应邀参会并进行了现场推介。

南宁昆仑关展台。(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本届“时报金犊奖”的主题是“掌握当下,成就传奇”,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新华网和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以及15个企业、60家协办单位,1141所院校共同合作。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给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左2为唐晓辉。(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给合办单位颁发感谢状,左5为王晓玲。(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启动仪式上,时报金犊奖执行长、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经理林淑黛,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时报金犊奖主任委员陈刚,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时报金犊奖筹委会主任委员丁俊杰分别致辞,回顾了时报金犊奖的历史,分析了时报金犊奖的影响力。嘉宾致辞后,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为部分推广教师颁发了聘书,为合办单位颁发了感谢状,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专业教师唐晓辉、南宁昆仑关管委会副主任王晓玲分别上台领取聘书及感谢状。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合办单位策略主题发布并邀请合办单位代表上台座谈,就各自设计方案的营销目的、设计内容要求进行解读,为在场的师生释难解惑。最后,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了知名创意人——龙杰琦担任创意分享老师,回顾和点评了上一届时报金犊奖的获奖作品,并分享了“一个人球队”的成功案例。

王晓玲在座谈会上推介南宁昆仑关。(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王晓玲表示,2019年是昆仑关战役80周年,希望通过时报金犊奖两岸大学生创意大赛平台,让两岸同胞了解昆仑关及昆仑关战役所承载的共同记忆,加深对中华民族抗战精神和历史传统文化的认知,结合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的独特地理优势,开展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高南宁市和昆仑关的知名度。

林炳生讲述自己与南宁昆仑关的故事。(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永和豆浆创始人林炳生与昆仑关还曾有一段“故事”,他表示2008年曾经从桂林骑自行车到南宁,有幸到过昆仑关,对昆仑关保留完好的抗战纪念碑亭和国民党政要的题词、题联和书刻碑文真迹印象深刻,希望两岸青年多多关注昆仑关,传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用青年人的创意视角传达中国风、台湾味、两岸情,希望有机会再次组织两岸青年到昆仑关开展骑行活动,强身健体,振兴中华。

分享会现场历届获奖作品展(局部)。(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据第28届金犊奖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题型多元,有设计科系同学们擅长的广告设计项目,也有文创主题项目、VIS视觉识别系统设计、雕塑及艺术等,而在互联网日新月异发展趋势下,企业出题项目还包括了APP内容设计、电子商务项以及AR/VR应用项,让金犊奖创意别于以往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今年最大的变革当属活动奖励方式之调整,并增加奖项设置,让有才华、有创意的同学有更多机会,站上金犊奖舞台荣耀加身。大会增设区域奖项,在大陆、台湾及海外地区将分别选出前三名、佳作等奖项。获奖作品还将集合到总决选进行金银铜犊的创意大比拼。年度的总决审将结合金犊创意节于六月份在成都展开,选出全球大奖!

  据了解,2017年南宁市台办和上林县政府首次参与时报金犊奖,共同推出的《广西南宁市“后花园”——上林县旅游形象广告设计》命题参加了第26届“时报金犊奖”。(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与会同学提问。(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南宁昆仑关博物馆馆长农华霞给与会同学发放宣传资料并交谈。(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与会嘉宾和同学大合照。(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