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共建台青登陆第一家园

2019-03-19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为“海峡青年林”揭碑并合影。(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福州讯 3月15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在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30名在榕台湾青年代表及35名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台港澳办青年参加活动。两岸青年齐心协力,共同种下一片“海峡青年林”,携手共建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该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台港澳办公室、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

  “两岸青年互相配合一起种树,一起出力,一起流汗,面对面交流,这样的感觉就像两岸融合在一起。”来自台湾彰化的黄柏钦,目前在福州高校阳光学院任教,他表示,两岸关系一定会像今天种的树一样,茁壮成长,开花结果,越来越大,到最后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两岸一家亲,种下一颗树,就种下了一颗希望。”台胞邱彬平说,他和他的大陆女朋友一起来种树,希望未来能够“亲上亲,更加亲”,能真正成为一名大陆女婿。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习总书记提到的“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鼓励台胞第一次“登陆”到福建来。“我自己在福州深耕多年,对福州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这里有好的政策,好的环境,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年轻人未来也能够在大陆这片广阔天地‘种植’下自己的事业大树。”

  主办方表示,这是两岸青年首次共植“海峡青年林”,选择每年6月到8月开花的小叶紫薇树种,也与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时间相契合。两岸青年共植海青林,寓意两岸友谊枝繁叶茂、根深蒂固,共建幸福家园。

  据介绍,“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是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海峡青年节活动自2013年开始,截至目前共吸引了2万多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有8千多名台湾青年、百所台湾院校、百个台湾高校社团、百个台湾青年团体参与其中。

  目前,除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外,海峡两岸百名博(硕)士研究生福州社会实践活动、第六届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第四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第三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等四项系列活动也已启动前期筹备工作。福州市也将进一步聚焦台湾青年实际需求,拓展活动平台和领域,提升活动实效,努力打造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助力福州成为台青登陆的第一家园,服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在榕创就业台青涂佳荣(右一)夫妇参加活动,与福建省、福州市台港澳办青年共同植树。(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