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9-03-06 15: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创业青年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闽侯县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6日福州讯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委台港澳办联合团县委、县人社局、县青年创业促进会举办闽台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活动,30余名两岸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岸青年参观了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现场感受福州创就业发展环境。闽侯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读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政策,并发放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联合发布“31条措施”,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及福州市“68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等宣传手册50多份。

  交流会上,台湾青年们踊跃发言,表示此次活动是了解福州、了解大陆的好机会,“亲身感受之后,确实感觉福州很亲切,鼓励台湾青年创就业的政策力度也很大,来福州应该会有很多的发展机遇。”

  据悉,此次活动是闽侯县第二届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见面会暨人才周活动的分会场活动。近年来,福州市持续鼓励和吸引台湾同胞来榕创业就业,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举办创就业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合作。2018年新增台湾青年创业企业269家,新增创业就业实习台湾青年2197人。(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闽侯县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台湾青年咨询创业政策问题。(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闽侯县台港澳办)

闽侯县委台港澳办负责人进行政策解答。(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闽侯县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