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走进“千年古县”——浏阳

2019-03-11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拍摄浏阳文庙。(图片来源:浏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浏阳讯 2月28日,台湾“中国电视”大陆寻奇栏目组一行5人走进“千年古县”——浏阳,感受这座在歌声中长大、在烟花下闪亮的城市魅力。

  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浏阳文庙、谭嗣同纪念馆、菊花石艺术馆和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领略了浏阳文庙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建筑精巧、布局完美,仿曲阜孔庙宫殿式古建筑群的风采,聆听了乐律动听、气势非凡的祭孔乐。从见证了一代人杰少年时代梦想的谭嗣同纪念馆,到菊花石艺术馆欣赏开花的石头,感受“全球一”的魅力,最后到花炮博物馆认识扯凳、磕刀、钻饼这些简陋的工具,了解花炮的七十二道工序。体现了“千年古县”深厚的文化底蕴,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地灵生人杰,天宝孕物华。台湾媒体记者们表示,通过此次采访报道,一定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全面地了解浏阳这座英雄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的魅力。(中国台湾网、浏阳市台办通讯员)

采访传统鞭炮制作工艺。(图片来源:浏阳市台办)

采访谭嗣同纪念馆负责人。(图片来源:浏阳市台办)

采访菊花石公馆负责人。(图片来源:浏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