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澎湖科技大学到在汕头参访交流

2019-02-26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汕头市台办主任高耿浩(右)向交流团代表前澎湖县马公市市长苏崑雄(左)赠送纪念品。(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汕头讯 2月16日至20日,由台湾澎湖科技大学教授黄齐达率领的台湾澎湖科技大学师生一行30人到汕头市参访交流。在汕期间,交流团先后到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青澳湾北回归线标志塔、汕头市文化馆、小公园开埠区、潮阳耀明书院、潮阳博物馆、濠江区巨峰寺、广东远东国兰有限公司、陈慈黉故居等地参访交流,感受了汕头市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及深厚的文化底蕴。黄齐达教授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汕头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加深了台湾青年对潮汕文化的了解,对密切汕头与台湾的交往联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小公园开埠区参访时,恰逢元宵节前夕,小公园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南生公司周边、升平路沿路挂满了大红灯笼和五星红星,亮丽诱人。参访团对小公园片区浓烈的节日气氛和骑楼建筑群中西合璧的迷人风采赞叹不已。交流团成员陈元阳博士充分肯定小公园片区的保育活化成效,同时也对优化周边环境和业态规划等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

  2月18日上午,交流团一行前往潮阳区耀明书院和潮阳博物馆等地参观,了解了潮阳区的历史文化、潮汕风俗和风土民情,同时还到潮阳文化馆参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民间艺术“三瑰宝”之一的潮阳剪纸,与潮阳剪纸传承人魏惠君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兴致勃勃地拿起剪纸工具,亲身体验这一民间艺术的魅力。

  2月18下午,交流团一行到濠江区巨峰寺参加第十一届汕头濠江桃花节,景区内山水辉映,景色秀丽,桃花迎风绽放,澎湖客人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了夭夭桃花,桃花的盛开让他们享受到春天的活力和桃花的喜庆吉祥,也领略了祖国自然风光的秀丽之美。

  活动期间,澎湖科技大学与汕头大学开展了座谈交流。汕头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章跃陵教授、澎湖科技大学水产养殖系李孟芳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在双方学校在海洋产业、水产养殖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情况,两人表示,汕头与澎湖县气候相似,海洋产业的发展有许多共通之处,两个学校未来开展更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渔业科技界的进一步相互了解。(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联合报道)

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丹霞(右2)向交流团介绍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情况。(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

[责任编辑:王莉婷]